开水白菜

一道经典川菜。
是个混邪。洁癖注意规避……

随笔191214

  我以前对人性和法制的观念相当左,直到看了《局外人》。

  写得真好。一个老实的普通人,约摸是最大,最广的那类人。我是喜欢历史,喜欢政治,也喜欢科幻的那种人,想法很激进,平等、法制是绝对趋势,历史车轮滚滚向前。主角,一个有罪人,人性的撕扯太疼痛,让我触感到一阵警钟的嗡鸣,正义光辉下的冷颤。

  读越多书,其实最后落脚落在的是“中正”。看过那么多极端的、错误的东西,对一切的看法,都摇摇摆摆停在了中正上。

  艺术总爱夸大,大概是因为人的思想总较身体膨胀些。

  艺术创作最忌恨平庸。也许无法界定艺术的概念,但是能界定艺术的反面。平庸。

  “文学是杂草”,是你希望在牧场上发现,不希望在农田里发现的东西,一种摇摆不定,难以定性的溜滑生物。

  看,我又开始夸夸其谈。我的视线总是飘离,悬空在地面之上,不见细节。广袤大地上黑压压人头攒动,我哪里还看得清一个老实的普通人,约摸是最大、最广的那类人,在我以为的势不可挡的洪流之下摇摇欲坠,溺亡而不知所踪呢。

  

  191214


评论

热度(1)